歪曲的美丽



很多时候在广告上,在杂志上,在电视上所看到的美丽样貌,其实,并不是这么的一回事。
什么才是真正的美丽呢?
你对美丽的定义又是如何呢?



By
William Hoo







医学美容:不老神话?


这一期(547)的《风采》,有王太太分享关于她的医学美容体验,和Dr Anna为她打造的“不老神话”。


很多人对于医学美容,即想接受疗程可是又怕受伤害
耳濡目染很多负面的新闻,也会有很多误解
最好的方式就是向正确的人士咨询正确的知识,以保护自己为最大优先

就好像一把刀,在不同的人的手上就会有不同的用途,因为术业有专攻嘛!



By 
William Hoo

Fitzpatrick Scale 皮肤肤质类型

1975年,有一位在Harvard Medical School 的皮肤科专科医生 Thomas Fitzpatrick, MD, PhD设计了一个关于皮肤肤质与阳光反应的图表分类,也就是所谓的 Fitzpatrick Classification Scale

很多皮肤科医生,或医学美容医生都会运用这一个肤质分类,来替病人们分析如果不同的肤质接受不一样强度的疗程,将会获得怎样的效果。


简单来说,肤质第一类型到第三类型,如果接受疗程,会有后遗症的概率会标较低,所谓的后遗症就有如:肤色不一致,色素沉着,或色素过度浅白,烧伤,疤痕等等的问题。肤质第四类型到第六类型,会有后遗症的概率会比较高。

例子就好像激光除毛,肤质type 1 – type 3 所需要的能量比较高,而肤质 type 4 – type 6,本身的Melanin含量比较多比较高,所需要的能量就比较低,因为黑色的Melanin容易吸热,若把肤质第一类型的激光能量用在肤质第六类型的人的皮肤上,可以肯定地,会有后遗症的出现,因为能量太多过高了。

看了这篇文,你觉得自己是属于哪一类型的皮肤肤质呢?




by
William Hoo

瘦脸针?国字脸变瓜子脸

我不要国字脸,我要瓜子脸



在韩国,使用肉毒杆菌素瘦脸在这几年已经是广泛 被运用了。相比于动手术来改变脸型,许多怕痛怕动刀的朋友们更去青睐于痛楚更小的肉毒杆菌素瘦脸,也就是时下所谓的瘦脸针。让国字脸,变得小巧的瓜子脸。

肉毒杆菌素在其中的作用就是,阻断神经与肌肉之间的联系,让双侧咬肌休息不动,而慢慢的变小,萎缩,而达到瘦脸的效果。
这个疗程的效果是慢慢出现的,通常在注射疗程后的一个月开始有显著的改变。

一般上,医生会建议2-3次的疗程,以达到理想的效果,间隔在6个月左右,过后呢就是视需要而再次接受治疗了。
好比咬肌肌肉的体积是XL size,一次疗程后所得到的效果,就是把XL size变小到L size,或M size;在M size的时候再次注射肉毒杆菌素疗程,就可以继续的让咬肌变得更小,到S size, xs size;接下来就是保持咬肌体积的疗程了(Maintenance Period)。
这个保持疗程,视情况而定:如果有好好的照顾保持,减缓咬肌恢复的速度,少吃硬,韧的食物,那么也许需要一年一次,或两年一次的保持治疗,或更久;有些人只是接受了两次治疗,效果就保持数年;都是视个人情况而定。

这个瘦脸针,和动手术的磨骨术相比,风险较低。它不需要全身麻醉,没有手术后漫长的肿胀期,没有手术后不能咀嚼东西的痛苦;如果注射疗程后两边不对称,只需打针修改,不必动刀。
不过,如果国字脸是因为下颌骨肥大的原因,肉毒杆菌素的瘦脸针就无法可施了。
如果国字脸是因为面部脂肪堆积,那么就需要进行消脂或抽脂的疗程了。

副作用呢?
双颊不对称或注射部位的肌肉无力。
双颊不对称可以在疗程的时候,医生修整注射的药物分量而使之平衡对称。咬肌过度无力或笑容僵硬不自然,是因为药物向邻近肌肉组织扩散而引起,所以注射点和技巧是关键。

价钱呢?
价钱一般大概是一次疗程(双颊)RM1500-RM2500不等,视乎使用的肉毒杆菌素量所定。



很多明星都有接受这一个保持美丽的疗程,在韩国更是广泛平常;所以,如果想要让国字脸的自己拥有小巧的瓜子脸,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by
William Hoo

如何选择Sunscreen/sunblock?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SPF
就是Sun Protection Factor
SPF越高,意思说你在阳光下可以待到更久和不会被晒伤

防晒,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尤其是阳光,它是最厉害的武器把我们的皮肤给加速老化,和受伤害
如果要防晒呢!那么就要懂得什么是Sunscreen,什么是Sunblock。

简单的来说,一个是化学品防晒,一个是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就好像把一层的“镜子”涂在皮肤上,那么,阳光就不能直接照到皮肤,反而会被反射,而皮肤就能够避免受到阳光的直接伤害了
那么,要如何组成那一层的镜子呢?
所以,产品里头含有的成分很重要;物理防晒的最重要成分是Titanium dioxide,zinc oxide iron dioxide。里头只要有其中一种的存在,就可以说是有物理系的防晒产品了。有的时候,可以看到有些人,脸上有一层白晰的涂成品,那可能就是物理防晒的Zink成分了;有些人喜欢用这个,因为物理防晒可以让脸孔看起来白皙,而且还有接近完美的防晒效果。

化学品防晒,说的就是用化学品成分制造的防晒产品。
它的作用就好像海绵,阳光渗透进去皮肤了,那化学品和阳光产生化学作用,中和阳光,让阳光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所以,化学成分的多寡就是确定阳光可以有多少有多久可以被中和掉。
化学成分有如PABA, Benzophenones, Cinnamates, Salicylates等等
有些人的皮肤会对这些化学成分敏感,而不适合使用它。如果想要它有更大的防晒成效,那么,就必须要有更重更多的化学成分在防晒产品里头。
化学品太多,会在身体里头产生化学作用。 而有一些厂方,为了效果使然,就用了一些“怀疑”有可能性会致癌的化学产品,却忘记了,我们防晒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怕晒太多会引起皮肤癌。

现在在市场上的产品零零种种,很容易让人看到眼花缭乱。
有一些产品,名称是某某Sunblock,可是成分却是化学成分的化学品防晒,简直是鱼目混珠,来欺瞒一些不了解的消费者,毕竟在Label上都会注明了产品的成分是什么,如果我们不会看,没有那个知识而不知道,那么,错在己身。

简单的说,物理防晒的产品价格会比较高于化学品防晒产品。

以上所讲的,就是对UVB的光线保护,那么,UVA呢?


所以我们就有了PA ranking
PA+, PA++,PA+++, 越多+的,就表示说可以获得对UVA的更多保护
如果要买防晒产品,要买SPF和PA高的。

SPF怎么算呢?
把SPF乘以皮肤本来的耐晒时间就等于该产品的有效时间。
比方说,如果原本你的皮肤是晒了15分钟后会晒伤,那么用SPF10的话就等于15x10=150分钟才会晒伤。也就是说,在到达150分钟之前,就必须重新搽涂防晒产品,以重新取得防晒保护。

通常,如果刚刚经过激光的疗程,那么就会建议使用SPF45或以上的防晒产品,以得到良好的防晒效果和避免疗程后的色素沉着后遗症。平常出门没有暴晒的话,SPF15-30间就可以得到足够的保护。

那么,有人就会询问,物理防晒还是化学品防晒会比较好呢?
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

根据以上的解释,好像物理的防晒比较优于化学品防晒,对不对?

其实,最重要是有做防晒的工作。

真的想要最好的防晒产品,可以选择二合一的防晒产品,就是物理防晒和化学品防晒集于一体的防晒产品:当有阳光照射在皮肤上,既有物理性的防晒作用,反射阳光,也有化学品的防晒作用,把漏网之鱼照射入皮肤的阳光给吸收和化解。

防晒,应该从你被阳光开始照晒的时候就应该开始了,那么,才可以好好的保护皮肤,和防止皮肤老化,让自己的青春可以留驻长久。不然,伤害造成后,皮肤老化后,想要寻求治疗,费用也不菲呢!

Xeomin获FDA批准美容适应症


前一篇分享刚刚分享现今有如此多的肉毒杆菌素品牌,不过美国FDA批准的只有Botox和Dysport。不过在7月1号,又加入了一个新的成员,Xeomin。

以下是新闻内容与报道来源:



德国Merz药厂旗下Merz Aesthetics公司(www.merzaesthetics.com)于7月21日宣布,其Xeomin品牌A型肉毒毒素(incobotulinumtoxinA)已获得美国FDA批准用于成人中至重眉间纹除皱。



自此,Xeomin称为第三个获得美国FDA批准美容适应症的A型肉毒毒素产品。与之前两个产品(BOTOX,Dysport)相比,Xeomin的最大特点在于不含辅助蛋白,也是三者中唯一无需在使用前冷藏储存的产品。

此前,Xeomin已在欧盟14个国家以BOCOUTURE品牌名获批眉间纹除皱适应症。


报道来源:Merz Aesthetics Announces FDA Approval Of XEOMIN® (incobotulinumtoxinA) For The Temporary Improvement In The Appearance Of Moderate To Severe Glabellar Lines In Adult Pati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