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收费?


爱美是人的天性,不过要美得自然,美得安全,不可以为了变漂亮而牺牲健康


当你去餐馆吃东西,叫了一客烤牛扒,很好吃,不过只是吃了一半就饱足了,那该怎么办?

怪厨师煮太多?(都是标准分量)
怪自己吃不完? (要不要硬硬吞下肚子吃完,然后肚子涨找辛苦?)
要求厨师打包? (有可能,不过如果分量剩不多,又烦恼)
要求餐馆帮你冷藏起来,下一趟过来再吃? (恩,有点过分,而且不新鲜,会不会发霉不可知)
要求餐馆或厨师还你一半的钱?(只是吃了一半而已嘛!)

通常就算了,让餐馆解决好了。 (丢掉?喂猫/狗吃?回收?通常餐馆会丢掉。)

我们付的价钱,除了食物,还有环境,还有服务
最大的因素,就是厨师烹饪食物的技术,食物好不好吃,也会决定下一次我们要不要再次光临;当然,服务员的服务,环境舒不舒服,都是加分的因素。

食物很好吃,下次就还会想要来吃,而且想要吃同一个厨师烹饪的食物,为什么呢?是因为手艺和水准问题,是因为喜欢那一个厨师煮出来的味道。


说那么多,其实是要讲关于工作上医学美容的一些疗程服务和病人的要求
其中一个例子是皮下填充液(dermal filler),收费通常是随着分量而定,也有的随着到底用了多少的针筒分量(一只大概0.7mls,有的1.0mls, 有的2.0mls)
很多时候,并不是所有的分量都适合完全使用,足够就好,太多有时会反效果(原本是要补充流逝的体积Volume反而变成太多而肿胀了),就好象吃牛扒,吃饱就好,吃太多反而让自己的胃不舒服和消化不良。
分量刚刚好,效果就很好。

如果一次治疗只用了针筒内一半的分量,那么剩下的,该如何呢?
很多人就说,分量只用一半,那么疗程的费用只给一半就好。
很多人都会这样想,你会不会也一样这样想,会吧?

不过要知道,那针筒的分量的填充液,一半已经运用在病人脸上了,剩下的那一半,已经是不可以循环再用了。下一个疗程是两个礼拜后,两个礼拜后,需要重新开过一只新的填充液来做疗程了。

会浪费吗?难道用不完丢掉?

如果这样想,用不完不丢掉反而收着留待下一次的疗程,我们无法肯定收藏期间不会有任何的污染,卫生一定可以保持清洁,因为设计一次用就丢的货品,原本就不是可以连续使用。如果贪小便宜,重复使用,万一发生感染了,细菌感染,病毒感染,或货品变质了,所引起的副作用或后遗症,谁来负责?

当然是医生,那一位为你打针的人

如果你是那位医生,那么你愿不愿意为此而冒险?愿不愿意为了替病人节省而让他们因此有了这些不必要的风险?

正常的医生都会以病人的健康为优先考量。
所以,答案是不会,不应该会,不可以会


病人们需要了解状况。
医生的收费除了使用的货品,其实还包括很多看不到的费用,诊所的租金,疗程环境的投资,器材的费用,员工的薪金费用,电费,医生的时间,精神,和最重要的= 技术
我们相信那一位医生,其实是信任他的专业,和他个人的态度个性,以及技术手工。不然有那么多的医生可以选择,为什么你会选择他/她?
是因为你信任他/她的专业手艺
是因为觉得在他/她的诊所里感觉舒服
是因为可以安心的接受疗程而不必担心着有副作用或后遗症



一切一切,都要切记
以自己的健康为先

最近有报章有关于整容反而得到反效果的新闻,可以看一看,一切以自己的健康为先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01638





Willi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