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美容的种类

根据指南

医学美容分为三大类: 无创,微创,侵入性疗程

1. 无创

治疗或疗程的过程与步骤不损坏皮肤表层。
   
如:表层果酸换肤,脉冲光,钻石磨皮


2. 微创

治疗或疗程的过程与步骤只造成皮肤,或深至脂肪层的损伤,颈部以上不超过腱膜层;肢体部位不超过浅表筋膜。
   
如:中层果酸换肤,肉毒杆菌素注射,皮下填充液注射 (不包含脂肪注射,或Silicone注射),肌肤紧实疗程 (Radio Frequancy, Infra Red, UltraSound, and others),镭射疗程(色斑,嫩肤,换肤等等)

3.侵入性

治疗或疗程的过程与步骤达至深层组织,包括动刀手术,侵入性镭射疗程,超声波治疗等等。
   
如:深层果酸换肤,镭射血管治疗,头发移植,抽脂,胸部改造,割双眼皮,手术拉提等等
 

所有的疗程都包含一定层度的危险,并没有所谓完全安全的疗程,副作用或后遗症包括麻醉的不良反应,失血,感染,留疤,色素沉着,甚至生命危险。当某疗程可能导致危险后果,就算疗程不顺坏皮肤表层,也会归类于侵入性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