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美容的安全时代

Dr Anna (左三) Restylane Workshop at Le Meridien Hotel Sept 2013
依稀记得刚刚接触医美这一个领域的时候,所参加的课程学习资料多在于关于产品的种类,用途,和使用方式。每一种新产品刚开始的时候,探测的多在于如何开发更多人的使用。

经过一段时间后,常使用的医生们也开始累积经验,对于产品的认识和认知更深入。在累积经验的过程中,也免不了有些错误,或意外的发生,而如何补救甚至急救,则是保证病人们的安全的最大保障。

今年开始,产方所邀请的讲师或特约医生,在讲解的过程中,会概括了如何面对,如何补救,以及如何避免副作用,或后遗症。

每一种疗程都会有其危险性,副作用,或后遗症。

把这些重要的知识实践在日常工作上,其实是对病人的祝福,而且应该是每一个医生的责任。在专业的领域里,不知者无畏可不是一个勇敢的表现。不知者无罪更不应该是一个推卸责任的借口。如果自己不懂,就不要进行任何自己不确定的疗程,而进行疗程后,就应该为自己的行动而负责。

一些专业的讲师坦诚他们也是花了一段不短的时间,面对了不少出现问题意外的病人,而成就了现在经验更丰富的他们。初期的开发者面对的问题总是特别的多,后来者就必须学习他们的经验,而造福日后的病人。

注射美容,尤其是填充液有其危险性,不过危险性是可以靠注射者的经验,良好的产品,适当的技巧,和选择适合的病人而减少的。



还记得这一个新闻吗?
其实选择对的注射者(一定要是经验医生),在对的环境(拥有急救措施),发生问题后及时补救(溶解注射物),伤后复原疗程等,可以避免出现大伤害,就算伤害发生了,也可以及时把伤害减至最低最小。

医生们要努力学习经验技巧,而病人们也要努力寻找对的医生啊!

现在的市场上的产品零零种种,太多产方的出现,如何选择适当,安全,有品质的产品也开始成为一个话题。而未来,可以预想的是,会有更多的新产品出现,会有更多的医生加入这一个行列,希望不会有更多的不幸事故发生。

大家都应该做好各自的功课。
而我在想,要不要在这里分享更多已经发生的后遗症案例?
会不会吓坏人呢?




by Dr William 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