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的贝克痣

刊登于红番茄周报




亚当的贝克痣

坐在我面前的亚当,今年15岁,暑假当中,从澳洲回来探望姑姑。今天姑姑带他过来诊所,因为他的脸上有色素斑。
在亚当的右脸颊上有块很大的斑纹,浅棕色的斑纹上长了毛发,把原本脸庞的秀气给遮掩了。这是贝克痣(色素性毛表皮痣),良性,不影响健康却大大的影响了他的外容。

为什么忽然想要祛除这个斑呢?我问亚当。
医生,没有办法吗?亚当很紧张。
有,以镭射祛除吧! 我告诉他。
 “太好了,在家乡那里没有医生愿意帮我治疗,他们不是说没有器材,就是说没有把握。他喜悦的说道。
这个镭射疗程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祛除毛发,另外就是祛除色素(斑)。镭射的效果因人而异。有些人数次就见效,有些人需要重复多几次才能达到相同的效果,而你的斑,需要多次的疗程。
我愿意尝试。阿当咬咬牙,一脸坚决。
怎么一脸的视死如归?我忍不住向上弯的嘴角。

很多人对镭射都有误解,以为都是创伤性的疗程,疗程后会红肿数周,得辛苦一段时间后才看到迟来的效果。其实这都是创伤性镭射刚刚面世时的状况。

怎么,打暑假工之前需要把自己弄好看些吗?让亚当详细了解治疗的流程后,我和他打趣。
是的。这个斑长在脸上,让我从小就被同学们嘲笑。现在即将迈入社会工作,我不想重复同样的命运。谁不想要更好的工作的机会呢?他认真地说。

许多人都不承认自己是外貌俱乐部的会员,然而俊男美女在社会工作却往往比他人占有更多的优先权。当然也有可能是外貌出色者,因为自信,能更好的表达自己,从而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

本地对医学美容的接受度,一般上还不大。很多人认定到医学美容诊所的,都是爱慕虚荣之徒。更甚者,卫道士以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等对接受医学美容的人狠狠口诛笔伐。殊不知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有些人生来外表就有些瑕疵,虽然不影响健康,却成了正常社交、生活与工作的阻碍。医学美容疗程,治疗的不仅是外貌,还有抚平了心灵的创伤,让他们对生活对工作有更大的自信。

小小疗程,换来大大自信,何乐而不为呢?



by William Hoo (符气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