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杆菌素没有效?

也是有遇过病人,在接受了肉毒杆菌素治疗后,投诉:“怎么好像没有效果的?”
检查了一下,看一看,真的,效果些微,不合人意。


为什么会如此?


并不是说所有的人接受了肉毒杆菌素治疗就肯定一百巴仙有效果的,而对于这个说法,就有几个可能性的解释:

药物的关系
-          分量不足:肌肉太过活跃的,不过治疗的分量却注射不足,于是,就会可能看不到效果,或效果不如理想。
-          药物收藏的环境不对,温度不适合:环境如果温度太高,就会对肉毒杆菌素产生伤害,也就是所谓的分解,毕竟,肉毒杆菌素是一种蛋白质。
-          稀释的分量不对:稀释的分量比率不对,那么将要注射的分量就难以精确的计算和输出。

注射者的关系
-          错误的肌肉选择:有些肌肉比较表面,有些肌肉的位置比较深入,如果注射了不对的深度,那么想要的效果就不尽人意了。
-          肌肉的位置注射不到,因为肌肉太深入了,或探测不到。
-          病人本身就有一些肌肉的疾病或缺陷问题

接受注射者的关系
-          本身体内有对于肉毒杆菌素的免疫细胞,也许之前有过接触或感染,身体产生了对于肉毒杆菌素的免疫细胞,所以打入体内的肉毒杆菌素不能产生作用。


肉毒杆菌素的免疫细胞的产生,取决于接受治疗的次数的分量。这个问题多数是一些需要长期和高分量肉毒杆菌素注射的病人,如:眼睑痉挛或半面痉挛、肌张力不全症,脑性麻痹病患们。根据研究,通常这些免疫细胞的产生,是在一些病人们,因为治疗次数比较频密,使用的分量比较多,所以产生的可能性比较高:(通常医学使用的分量是美容医学治疗的几倍)


有些人也会担心,在医学美容,肉毒杆菌素使用的分量会不会太多而导致中毒?
根据研究,一罐的分量有一百单位,在一位成年人的身体上,大概需要50瓶的肉毒杆菌素一次过全部同时间内注射入人体,才会导致中毒。



好了,下次来谈一谈肉毒杆菌素的后遗症。




                                                        By
                                                        William 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