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健康方式





你吃什么保健?

打听亲朋戚友们吃了什么保健食品都快成了丽丽的习惯。每一次听到别人吃什么保健品,丽丽都会凑热闹似的买上一份来尝。燕窝、灵芝、人参、维他命、矿物盐、水果醋等都吃了不少,也因此花费了不少钱。中医西医越看越多,道听途说也越听越多,却也越来越迷惑。每个人给不同甚至是相反的建议,该听谁的好呢?

我的年纪大了,吃什么才能保证健康呢?

你们有卖什么健康食品吗?
有什么是吃了会让人回复青春活力的吗?

人应该怎么吃才能活得更长久呢?

打胎盘素是不是可以让人的肌肤回复最美好的年纪?

干细胞是不是真的可以抗老?

哪一个品牌的维生素最好?能不能混合胶原蛋白、灵芝、冬虫夏草等一起吃?

那么多的问题,答案其实大家都心里有数。

为什么有一些人仿佛受上天眷顾,岁月没有在面容上留下明显的痕迹?为什么有些人未老先衰,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太多?除了天生的基因,后天的保养和照顾是主要的因素。

年轻的时候,大家或忙于工作又或忙于享受人生,因为工作不定时生活不规律,又或因为各人的喜好任性的随心所欲,不但没有定时运动,饮食往往都不均衡。营养不均衡,身体就会出现讯号。忙于工作又或夜夜笙歌的现代人有没有停下来静静的聆听身体发出的讯号?若是偶尔在不经意间听到了,你会停下脚步想办法做出改变,还是不顾一切地继续走下去?

二十五岁后身体的再生能力渐渐下降,三十岁后老化的迹象渐渐出现,四五十岁以后皱纹爬上脸庞,加上腰酸骨痛才惶惶然,可是什么补品都吃,乱补一通,过犹不及啊!工作再紧迫,健康的身体才是我们人生最大的财富之一啊!切莫等到在病痛找上身,才当头棒喝,继而胡乱投医。岁月与健康都是无情的,早已在人们不察觉的时候渐渐远去了。

丽丽应该补充什么?身体缺少什么,就补充什么,我认为这么简简单单的,就好。

最好的健康方式,就是规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均衡的饮食,乐观的心情。

这一些早就是老生常谈,答案很简单,是不是?  




本文刊登于 
红番茄周报
周末专栏
《医生看人生》 

 by William Hoo @ 符气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