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

做自己



 “你知道范冰冰吗?她的鼻子看起来不错,如果在我的脸上有像她那样的鼻子会不会更好看?你看我的鼻子是不是不够尖不够挺?我的鼻梁如果注射玻尿酸好不好看?会不会看起来很怪?还有,我的嘴呢?我的嘴天生就是薄唇,现在流行性感丰满的嘴唇是不是?唉,我很羡慕Angelina Jolie的厚唇呢!能不能打玻尿酸丰唇?她的唇适合我吗?”

咨询室里,坐在我面前的薇琦滔滔不绝,乍听之下,仿佛很有主意,样样都要,其实却是三心两意,样样都不确定。

 “薇琦,你能不能总结一下,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好不容易找到插嘴的间隙。

“其实,说真的,我不知道。” 薇琦叹了口气:“我只是想要更漂亮一点。这几个月来,工作压力好大,整个人看起来好累好黯淡没有光彩,就想要做一些改变。身边的亲戚朋友都给了很多劝告,我也挂号三四家医学美容诊所咨询,但是,大家的意见都不一样,让我不知怎么才好。”

 xxx


“我的好朋友,不晓得是做了外科整容还是医学美容,上个周末在街头相遇,如果不是她主动打招呼,我根本就认不出她来。”明杰也有故事要说。

 “那么夸张?是变得好看了,还是难看了?”我问他。 “我说不上来,只是觉得怪。”他说。 “只要她开心就好啊!”

 “问题是她也不开心,总是嚷着以前的自己不见了,说现在的她根本就不是真正的自己。”


医学美容予我,在于微调。所谓微调,就是以非入侵式(不动刀)的疗程作些微的调整,改善与生俱来的瑕疵或岁月带来的痕迹。

我认为,成功的微调,应该是自然不做作,而不是改头换面,换上了范冰冰的鼻子、Angelina Jolie的嘴唇,或赵薇的眼睛。美,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把别人的每个意见都照单全收,不就成了四不像?揽镜自照,你还是原本的自己吗? 

世界不断改变,每一个社会的审美观也不尽相同。昨天流行厚唇,今天流行窝蚕眼,明天流行单眼皮,难道你就跟着杂志报章的娱乐版,不断地改头换面?每个人的观点不一,每个医生的审美观也不一,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到底要什么?

世上没有治后悔的药,还是做自己最重要。




By
William Hoo
刊登于红番茄第143期第21页
http://www.redtomato.com.my/e-paper/Main.php?MagID=64&MagNo=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