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回筹投资


最近身边一直都是消息,我的心情怎么都快乐不起来。欣蒂一来到,就愁眉苦脸的。

不要再用力皱眉了,再这样下去我帮你打双份的肉毒杆菌素都达不到除皱的效果。我开玩笑说。

年关快到了,可是身边都是白事,这新年叫人如何好过呢?

怎么了?

前些日子家里一个长辈才中风去世,大家都很难过,昨天又就接到消息,我的好朋友早上起床,据说觉得后脑枕一紧一痛,没有留下任何遗言就撤手离世了。

你的好朋友?那是不是还很年轻?平时都没有什么病痛吗?

三十四岁,是个会计师。他这个人很擅长投资,在投资地产、股票等所谓回筹率高的项目上赚了不少,就是不舍得投资在自己身上。健康检查、美容、休闲、旅行什么的,对他来讲都是浪费精神。你还记得他吧?上次我好说歹说把他拉过来,结果给你添麻烦了。

哦!我记得。

那个他,我的确印象深刻,用现下社会的标准算得上是高富帅吧!他明显是被红颜知己欣蒂强拉来诊所的,显得兴致缺缺,只有谈论到投资等话题才提得起劲。

解剖结果是脑内大量出血而中风致命。 欣蒂不胜唏嘘:那么快,匆匆忙忙的就结束了一生。你知道吗?他最后一次的旅行是多少年前的中学毕业旅行,读大学的时候他就拼命的做兼职,不断找寻赚钱的机会。也许是小时候穷困的生活让他过怕了,后来生活水平提升了,还是不舍得过好日子。

从前的社会,生活水平不高,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极刻苦的工作,换取三餐。现在的社会不一样了,生活水平提升了很多,而我们读书工作和健身休闲时间的比例又是多少呢?每个人的生活重心都不一样,有些人自以为还年轻,以为身体素质不错就不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管理,但健康就像岁月,都不等人。不休不止的忙碌为生活打拼,又或夜夜笙歌抽烟饮酒作乐,身体受得了吗?

上一次流汗跑步是什么时候?上一次的健康检查是什么时候?上一次和家人拥抱是什么时候?上一次和朋友相聚是什么时候?停一停匆忙的脚步,好好的想一想,什么才是生活里对自己比较重要的呢?投资金融、投资地产、投资股票,别忘了投资在自己和身边的人身上。




本文刊登于
红番茄周报周末专栏《医生看人生》 
by William Hoo @ 符气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