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皮肤、色素与你:关于雷射

雷射、皮肤、色素与你

你是否曾想过接受雷射治疗,却又担心疗程后脸部明显的红 肿,迫使你足不出户,连续一、两个星期避见亲朋戚友?
其 实,这是大众对雷射治疗最大、最普遍的误解。当今,雷射 治疗已是最受欢迎、快速简便的午餐美容疗程(lunch time procedures)之一 。女士们利用短短的午餐时间,即兴的走 入医美诊所来个雷射治疗,然后再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已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了。 


关于雷射 

雷射(Laser)是“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on of Radiation”的缩写,意指藉由激发辐射产生光线增大的作 用。
要明白雷射是什么,我们必需了解其能量来源:光。
基 本上,雷射是指某一个波长的光波,集中成一道强聚的光 束。这道光束具有能量,在各个特定的波长中,雷射有不同 的反应和作用,因此可被用来处理不同的问题。

在医学美容界,常用的雷射包括:Q-Switch铷-雅铬雷射 (Q-switch Nd:YAG)、长脉冲铷-雅铬雷射(Long Pulse Nd:YAG)、二氧化碳飞梭雷射(Fractional CO2)、二氧化碳 雷射(CO2 lasers)、紫翠玉雷射(Alexandrite lasers)和钾 钛磷雷射(KTP lasers)。

雷射被用来祛除纹身、妊娠纹、晒 斑、皱纹、胎记、蜘蛛网状静脉曲张,甚至是多余的毛发。 雷射的多元功能真可谓神奇无比!


接下来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镭射疗程的资料。





By William 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