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的情绪管理


“当我们遇到不开心的人的时候,不必跟着他们的心情走的,反而要这样想,不开心的他们过来,是给予我们机会改变他们的情绪心情,至少我们说的话,讲的话题,可以让他们有多一些的正面能量,至少当他们离开的时候,想到我们是会感觉到正面的能量的。”

Dr Anna 和我们分享她以前面对很多情绪低潮的病人的时候,如何应对。

“他们已经很惨了,所以心情情绪难免会有些让人接受不到;不过他们这样是他们的态度问题,我们明白情况的应该包容他们,倾听多一些,不好听的话自己自动过滤一下,等那一个愤怒的情绪过去后,他们会知道的,谁有在关心他们,谁不愿意接受他们;而不是因为他们态度差而以更差的态度回复他们。”

这个就是EQ的情绪管理吧!
总要自己可以控制好自己后,才能够帮助别人啊!
所以啊!当身边人,或许心情不好,面对挫折,或生活里承受太多的压力,倾听他们,给予他们一个疏泄的管道,给予他们正面能量的支持,让他们觉得并不是孤单面对全世界,世界也就不会可能出现多一位忧郁症的病人了。
如果是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倾听不够的话,给多一个拥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