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烟霾



近几日烟霾问题越来越严重,开车的时候不仅能视度减低了,空气中更是充斥着令人不舒服的烧焦的味道。这可是危害人体健康的空气污染,遗憾的是,这灾害完完全全是人为的。

尽管空气情况不理想,苏菲亚依然离开家门到诊所来做镭射除上唇细毛。诊所里今天人不多,做了镭射之后,就聊开了。


医生,最近附近有人因抽脂手术而丧命。原来抽脂手术是那么危险的啊?

不久前报章报道八打灵再也某美容院的顾客在进行抽脂手术半途中陷入昏迷,虽然紧急送往医院,但仍不幸不治身亡。

这件事我知道的并不详细。传闻有很多版本:有人说是麻醉药过量、有人说动刀的是外国过来的无牌医生、有人说是早有前科的医生,更有人说根本就不是医药人员。

怎么这些人那么的大胆啊!

对啊!虽然不知道真相如何,但总结来说动刀的大胆,接受动刀的更大胆。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注射药物、开刀等等的美容疗程其实属于医疗行为,只有经过训练、有经验的医务人员才有资格进行的。本地美容的趋势和其他亚洲国家并不一样。在韩国、台湾或香港,整形整容风气再强,大家都知道动手术要去医院或医疗中心。在马来西亚,大家的医美知识和安全意识不高,也许还要再过几年,情况才会慢慢改善吧!

我真不明白,那么多报章报导,发生了那么多事故之后,依然还有人傻乎乎的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再说,这些美容院的收费不菲,往往比诊所还昂贵,说那些受害者是贪小便宜,也说不过去。

无知所以无畏,很多时候在还不知道实情的时候就听朋友介绍,盲目的跟风,后果却只有自己承担。

目前卫生部正在进行着执业医美疗程的医生注册,经过考核后注册的名单将会公布在网上让民众查询。以后有兴趣于医美疗程的民众可以上网寻找合格的医生,以此减少日后的欺诈案件。

为了更新执业执照,医生都会依法向官方申请注册。然而,在医院、医疗中心和诊所之外为所欲为的非医务人员又如何呢?没有本地执业执照的外国的 所谓"客卿""过客"医生又如何呢?他们倒是不受法律约束。


这些问题还没有解决方案,一如每年令人难受的烟霾,危害民众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