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的扭曲观念:美容外科广告必须遵守12条最低要求

当一位5岁的小女孩,开口对你说:“我觉得我也许需要抽一点点脂肪了(Liposuction)。”
你会有什么感想?
(不就是婴儿胖,控制饮食和多一点运动就好了啊!小孩子还在发育着啊!)

这世道,关于外表上的美观,都快被陈出不穷,无所不入的电视广告给扭曲了。
一些为了提高“生意”而让所有人对于“美”有着错误见解的不道德广告,对于新一代,真的影响深远。

在万能国,是不是也会发现市道上的广告逐渐走上这一条将会扭曲大众对于“美”的歧途?
是不是开始有人在网站上促销特定服务?
是不是在公众场所开始随处可见关于美容外科的广告?
是不是开始有代理机构招募人群进行促销服务?
是不是发现可以加入会员享受更好的服务与价格?

成年人可以对这些广告有着成熟的见解,对于儿童,青少年呢?耳濡目染之下,他们对于“美”的观念会不会让这些促销与广告给“污染”了呢?

看看英国关于这一个领域的最新消息:

英国美容整形外科医师协会(BAAPS)于9月20日宣布(Mary had a little lipo? Protect children from surgery ads),已向英国广告监管部门(CAP)提交一份关于加强美容外科广告监管的提案,其中明确提出美容外科广告必须遵守12条最低要求,以保护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免受违反伦理的医疗服务侵害及不健康的心理误导。
此前,该协会不断呼吁英国禁止所有形式的美容外科广告。 
据较今年较早前发布的一项关于英国公众“体像(body image)”的报告,半数英国公众不满意自己的体像,甚至有5岁女童为自己的外貌尺码感到忧虑。英国美容整形外科医师协会(BAAPS)将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归咎于日益泛滥的美容外科广告宣传。

 英国美容整形外科医师协会(BAAPS)此次向英国广告监管机构提交的12条美容外科广告监管最低要求包括:

  1. 禁止针对18岁以下人群的所有广告(如对青少年具有吸引力的名人代言广告)
  2. 禁止在儿童能见的公众场所发布广告(如海报、公告牌、公共汽车车身、电视等)
  3. 禁止使用一切形式的价格折扣或经济刺激促销美容外科服务(包括“新年”、“夏季”、“圣诞”等季节性促销)
  4. 禁止使用限时促销(如“周五前预定!”)
  5. 禁止针对“易感”人群(如离婚者、准新娘、产后女性等)广告或折扣促销
  6. 禁止采用“会员卡”刺激多项目或再次消费
  7. 禁止“项目捆绑”或“买一送一”等形式促销广告
  8. 禁止通过代理机构招募美容外科患者(无论英国国内外、无论传统出版物或网络)
  9. 禁止使用可能激发受众对美容外科产生不切实际期望的模特或“患者真人秀”照片(如PS修饰)
  10. 禁止使用减价和折扣券等广告促销
  11. 禁止将美容外科服务作为任何形式的奖励品
  12. 禁止通过价格折扣诱使推介亲友购买美容外科服务。


或许觉得与自己没有切身的关联,不过若有天,你5岁的女儿开口对你说:“我觉得我也许需要抽一点点脂肪了(Liposuction)。”
你会如何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