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哪一个肉毒杆菌素品牌?价格?



应该选择哪一个肉毒杆菌素品牌?

了解了肉毒杆菌素的作用,过后呢!我想,重要的就是选择肉毒杆菌素的品牌了。或许,很多人都只是以为,Botox就是肉毒杆菌素的唯一代表,其实不然。
市场上,到现今为止共有4个品牌,一个,就是Botox,也就是我们最熟悉的,熟悉到一提到肉毒杆菌素就想到Botox的地步,就像以前小时候想到牙膏就想到Colgate一样,原因是因为它是最早被正式合法启用的。

2009年前在世界上可以生产美容用肉毒素杆菌的国家只有三个:美国、英国和中国,这三个地方的生产商给了它不同的名字,在美国,它叫Botox(这是我们最熟悉的),在英国它变成了Dysport,而在中国,它是Btxa,也就是兰州衡力品牌的肉毒杆菌素。在2009年韩国也加入了这一个行列,他们把它叫做Neuronox

经过美国FDA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的就只有BotoxDysportBtxa通过了中国卫生署的核准,在中国可以合法使用。Neuronox的出产商表示说Neuronox其实和Botox一样有效和安全,不过,也许需要更多的资料来支持这种说法,毕竟它还没有通过FDA的核准,而且也还没有足够的数据。

不过在马来西亚,有在卫生部注册的肉毒杆菌素品牌只有BotoxDysport,而其他两个Neuronox Btxa就没有在卫生部注册。

Product Detail Information for MAL19970915A
Product Information :
Product Name
:
BOTOX (BOTULINUM TOXIN TYPE A) IM INJECTION



Holder Name
:
ALLERGAN MALAYSIA SDN BHD
Address
:
NO 4A JALAN 19/1
 
:
46300
 
:
PETALING JAYA
 
:
SELANGOR
 
:
MALAYSIA



Manufacturer Name
:
ALLERGAN PHARMACEUTICALS IRELAND
Address
:
CASTLEBAR ROAD WESTPORT COUNTY MAYO
 
:
IRELAND




Ingredients Information :
No.
Substance Name
1
CLOSTRIDIUM BOTULINUM TOXIN TYPE A

Product Detail Information for MAL20000731A
Product Information :
Product Name
:
DYSPORT 500U/VIAL,POWDER FOR INJ



Holder Name
:
EMERGING PHARMA SDN. BHD.
Address
:
PHILEO DAMANSARA II 3A03, BLOCK B LOT 15, JALAN 16/11
 
:
46350
 
:
PETALING JAYA
 
:
SELANGOR
 
:
MALAYSIA



Manufacturer Name
:
IPSEN BIOPHARM LTD
Address
:
ASH ROAD,WREXHAM INDUSTRIAL ESTATE, WREXHAM,LL13 9UF,
 
:
UNITED KINGDOM




Ingredients Information :
No.
Substance Name
1
CLOSTRIDIUM BOTULINUM TOXIN TYPE A


那么,如果有兴趣想要接受肉毒杆菌素除皱治疗的话,应该选择哪一种品牌?

安全性最高的当然是经过卫生部核准的,因为它们也是经过美国FDA核准的,然后通过正式的官方管道进来马来西亚合法销售和使用的,万一有什么问题,我们直接可以向厂商咨询研讨和善后;无需关税的走私肉毒杆菌素价格虽然比较便宜,可是没有质量保证,使用起来很危险,万一有什么问题就是打落牙齿和血吞了,有苦说不出。(Pasar Malam 售卖的所谓本地肉毒杆菌素,听起来就根本不可相信了。)

个人觉得,这个治疗是注射在我们每天面对人的面容上,想要接受疗程的话就应该选择有质量保证的产品,千万不要铤而走险选择便宜而质量不受保证的产品,因为一切后果或问题都是在脸上的,要等它的效果消失,至少得等四到六个月。如果真的很想要治疗可是钱包羞涩,那么,建议是先努力存钱吧!不要拿自己的脸来开玩笑或冒险。

价格呢!

也许大家会关心这个问题,而这个也是敏感的问题。其实有两种算法,一个是算部位(part)计算,另外一个是单位(Unit)的算法。两种正式管道进入我国,然后在卫生部注册的肉毒杆菌素价格差不多一样,不过如果是走私进来无需关税的肉毒杆菌素,价格可能就会便宜许多了。

正式的价格建议还是去相关诊所咨询会比较好,这里只是说一个大概,一个部分大概是马币六百到一千多不等,通常都会计算用量多少来决定价格;有些人的肌肉比较强壮体积比较大,所需要的分量也就比较多,收费也会比较多。

在大马,绝大部分的收费都比国外的便宜,好像上次一个澳洲过来的讲师,她说在澳洲,收费是450澳币一个部位,如果是单位,就25澳币一个单位,高收入的国家,收费也不低廉。在美国,一单位的收费在10-15美金之间,因为也要看看你是在哪一个医生或哪一间诊所(地点/环境)所接受的治疗;在大马,收费相对可以说是相对廉宜,大众都可以使用。

BotoxDysport在我国算是医药用物,正版的药物只有合格注册的医生才可以买得到,最好是接受有受过严格训练的医生的注射治疗,安全性才最高。



备注:
Botox一罐有100单位,一个部位(好像额头算一个,皱眉纹算一个)大概需要20-30单位的用量。
Dysport一罐有500单位,不过它的分量大概是3.5-5单位等值Botox的一个单位,算起来是一样的。




                                                                                                               


                                                                                                              by William
Updated 20 August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