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保养比急救性疗程好

网络照片


“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除我脸上这一些痘疤?”
这是青春期年级比较轻的朋友们比较常面对的东西。


“我的毛孔粗大。”
“工作压力大,皮肤容易看起来暗沉。”
“我开始有黑眼圈,看起来样子很累。”
进入工作生涯,生活与工作的压力开始让皮肤失去青春期的亮丽。


“你看,我笑得时候,眼角开始出现皱纹了。”
“我很讨厌我眼睛周围的小细纹。”
“我的样子看起来很不开心。”
“我的抬头纹线路好深哦!”
“我的脸型好像变四方了。”
30岁后,脸型慢慢走样,皱纹渐渐蔓延,初期老化的迹象肉眼也开始看出来。


“我的脸部开始下垂。”
“我脸上这些是什么斑点?”
“上眼皮开始下垂,眼袋开始明显了。”
“脸颊凹陷的地方开始明显了。”
“法令纹,木偶纹,鱼尾纹让我看起来好伤感和苍老。”
40岁后,想要改善的地方需要比较大动作的疗程了。



经过了一段日子,对于医学美容,观察中会发现不同年龄层的男生女生都会有不同的需求。
不过大概大家在某年龄层的时候,所面对的问题都会大同小异。
所以呢!不同年龄层的需求就需要对症下药。


青春期的青春痘问题,是很多青少年的痛,而在青春痘肆虐期间,若照顾不当,所留下来的痘痘伤疤可以是一辈子的疤痕。这伤疤建议进行的疗程是镭射磨皮,可以是二氧化碳镭射(CO2 laser)磨皮,可以是飞梭镭射 (fraxel/ erbium yag laser),大概都需要进行至少三次的疗程,效果才会明显,间隔则是2-3个月左右。另外一个比较新颖的疗程是INTRAcel(Micro Needling Radio Frequency) 微针电波换肤,效果很好,不过也是建议进行至少3次的疗程以达到好效果。

肤色暗淡,脸部暗沉,毛孔粗大,雀斑晒斑等等,则可以以偏皮肤保养和去除色素的镭射疗程对付,也就是所谓的Q Switch Nd Yag镭射,市场上品牌不少:Fotona QxMax, Tribeam Premium, Medlite, Revlite, C6, Spectra 等等都可以提供类似效果,差别的是操作的医生的经验与对问题的了解度。

关于皱纹,又分为动态皱纹和静态皱纹。肉毒杆菌素对于减少抚平动态皱纹的效果显着,也可以注射在咬肌部位以修饰脸型。

皮下组织填充液如波尿酸可以填补凹陷的部位,改善皮肤水分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可以垫高鼻子山根部位,填补凹陷的夫妻宫,甚至重新焕发苹果肌。填充液其实有很多种类,波尿酸只是其中之一,另外还有微晶瓷Radiesse,Sculptra,Collagen,等等暂时性的填充液,和永久性的填充液如Aquamid。会推荐波尿酸,因为其安全性较高,可逆转性若发生问题也比较容易化解。

脸部提升也要视乎脸部的老化情况,脂肪遍布的状态,和皮肤的品质。医美微整可以是肉毒杆菌素面部拉提(BOTOX liquid face lift),波尿酸填充液拉提(Filler Face Lift),埋线拉提(PDO thread lift),镭射拉提 (Laser Facelift: AccuLift, Long pulse Nd Yag Facelift)等等。不同的技巧拥有不同凡响的响亮名字,不过大致上是大同小异。选择哪一个疗程就视乎医生对于现实状态的诊断和提议,当然,费用也是消费者的考量之一。


每一种的疗程效果都是暂时性的。人会慢慢变老,皮肤也是。没有任何人可以什么也不做就可以自动抗老永远活在不老的青春期,有什么我们应该做的呢?


答案是保养。


就算是动手术进行脸部拉提,效果最多也是数年而已,而不是一次性就断根性的解决问题。脸部的皮肤依然会逐渐下垂,如果没有照顾和保养得体。

可以和您的医生讨论参考,针对性的为自己的皮肤状况设定保养的疗程。如同之前所说的,不同的年龄层会出现不同的问题,而不同的问题需要不同的器材疗程以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医美疗程的效果相比美容院的保养疗程会比较显著和见效,看似急救性的疗程,其实换一个角度看,也可以把它当作例行性的保养疗程,可以三个月一次,或半年一次,如果没有任何大问题也可以当作是预防性的保养疗程,花费会比急救性的疗程少,效果也更可以耐久。

就算是汽车,也需要定期维修修整和保养,不是吗?




by
William 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