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瑞发的雀斑



阿瑞发是被老同学兼多年好友的米娜拖进诊所的。阿瑞发有双大眼睛、皮肤白皙,是个天生丽质的美女,但近看之下发现她的额头,鼻子和双颊上却是长满褐色斑点。

这一些褐色小斑点都是雀斑呀!"

欧美国家常把雀斑看成女性美。然而,在亚洲国家,雀斑被认为是脸上的瑕疵,大家都千方百计的要去除它。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呢?我自少女时代就有这一些斑点了,近年来越来越明显,花了很多钱买了美白产品,有时候明明看似淡化了,不到几个月又重新长出来。"

"雀斑是因为色素代谢问题而形成的,也和遗传、阳光曝晒、皮肤pH值增高、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有关。在马来西亚这样热带气候的国家,大部分人长雀斑都是因为没有好好防晒而使皮肤受损所致。

这斑点能够去除吗?

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镭射疗程了。

镭射?听起来很可怕。我可是从来没有考虑过用镭射去除雀斑。没有其它的治疗方法吗?我用过了某品牌的淡化色斑护肤品大约半年,之后觉得功效不够理想又换了另外一种名牌护肤品。果酸换肤和脉冲光我做了不下十次了。去年年尾我也在某一家美容院尝试针挑雀斑疗程。

有的。从美白护肤品,果酸换肤,脉冲光,到镭射疗程,都是雀斑的治疗方法。针挑雀斑?这是什么疗程,是以尖针把那雀斑挑出来吗?

是啊!还弄到我脸上血淋淋的。“

那不是很痛吗?你连针挑都不怕,怎么害怕镭射呢?

镭射?那不会有辐射吗?

谁说镭射有辐射了?我们生活中多的是各种各样的镭射:镭射打印机、镭射唱碟等等。所以镭射并不可怕。话说回来,雀斑的治疗有这么多种,选择哪一个疗程应该根据色斑在皮肤的位置而定。比方说雀斑如果处在皮肤表层顶层,那么用护肤品或做果酸换肤就会有效了。如果色斑处在比较深层,那么就需要做脉冲光或镭射。你的雀斑长在靠近眼部周围,也相对比较深,我建议做镭射,比较安全。

只要做了镭射,我的雀斑就能消除了?

镭射的效果视乎个人皮肤对镭射的反应,你可能需要3次到5次的疗程才能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功夫。多吃蔬果,戒掉抽烟、喝酒、熬夜等不良习惯,充足的睡眠和休息都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你也必须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如咖啡、可乐、浓茶、香烟、酒等。"


雀斑不是大问题。如果你觉得雀斑很可爱,你尽可以保留它。如果想要去除它,最好的方式还是让合格的医生检查,这样才能对症下药,避免不必要的花费,甚至是莫须有的皮肉之痛。比镭射更重要的是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唯有这样,才能确保脸上的斑点一去不回头。


by
William 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