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照片



苏珊年近六十。据她说,她的人生从退休后才开始。开始有了闲情逸致,开始好好对待自己。苏珊最遗憾的事是年轻的时候昼夜不分地拼命工作,没有好好地保养,加上干性肤质容易产生细纹,使她样貌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苍老。苏珊最近买了一个New iPad,开始上网浏览网络。

“医生,你看这是什么药膏,效果好神奇,只要涂搽一个星期,皱纹全都不见了,不必肉毒杆菌素除皱,也不需要波尿酸填充液,快速有效!”

苏珊拿着iPad,把一个网购网站的照片递给我看。

“外国网站,品牌陌生的护肤品,现在在做着促销,免费试用,所需要的只需邮寄费。”我看着iPad,继续念下去:“不接受支票现金,只接受信用卡付款。”

“是啊!你看,如果购买这品牌原装的护肤品,要美金三百块呢!现在有促销,只需要几十块马币的邮寄费,超值的。最重要的,效果好神奇,简直是我的救星啊!”

Ipad里头产品使用前后的照片比较小张,看不清楚,我把网站地址抄下,在电脑上登录。

“照片很明显的是同一个人在同一个时间拍摄的,前一张皱纹满满的照片,后一张平滑的明显经过电脑修改,用修片技术把皱纹抚平。” 我仔细看了两张照片:“很遗憾,是假的。”

“是假的?真的是假的?”苏珊有点不能接受。

“其实,任何护肤品有如此神奇的效果,一定要先弄清楚的是它的成分,到底有没有类固醇或其他医疗级的药物成分,对身体对皮肤是不是有害;其次,这个的产方是不是真的存在,会不会是欺诈的骗局?照片是假的。如果就此以信用卡付账,是不是安全的呢?”

“我该怎么知道它是真的或假的呢?”

“嗯,或者试一试它提供的电话号码,打电话问一问吧?”

网上行销越来越流行,行销的产品和服务种类繁多。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会有。有正当的网络卖家,也有很多欺诈奸商,若不打醒十二分精神,很容易掉入陷阱踏入骗局。

至于所谓神奇的疗程前和疗程后的照片效果,是不是真的可信呢?

开始入这一行的时候,常常在杂志、报章和电视上看到让人惊叹的照片,不过,渐渐的,看多了,发现同一个模特儿之前和之后的照片,居然为不同的产品和美容院背书。人家说眼见为实,眼睛所见到的照片却一定要心存怀疑啊!比较值得信任的照片,也许是真正的病人同意在诊所公开的,进行疗程前后的照片吧?口口相传的口碑和亲朋戚友的亲身体验,应该错不了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