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旁观看


“我没有看过医生如何打针注射玻尿酸的,医生等一下你帮我朋友打针的时候,我可以在旁边观看吗?”
一对好朋友一起过来疗程,要求观看打针的过程。

“你看了不会担心以后不敢再打针吗?”我问道。

“不会的。”

我不介意注射的时候有人在旁观看,恰好可以一起替她们做一些醒觉教育。

“这是玻尿酸,这是美国进口的品牌Juvederm,这是合法官方注册的牌子;这是肉毒杆菌素,品牌是Botox,是卫生部合法注册的品牌。市场上有很多品牌,有很多相似的产品,不过只有合法注册的医美诊所才有合格执照可以购买,千万不要去非医疗诊所的场地接受注射疗程,他们没有执照,可以购买这些安全的产品。”

太多受害者被“水货”造成伤害,太多不安全的产品在市场上流通被不合格的人士使用,便宜的价格却带来更昂贵的副作用和后遗症。

“无论你去哪里接受疗程都好,请确保你清楚的知道打入你皮肤下的产品品牌和类别,千万别使用永久性的填充液,副作用和后遗症的风险很高;每一个疗程都有其风险,请去合格有经验的医生接受疗程,万一有任何意外,医生可以立刻急救修补,这很重要。”

知道你使用的产品名称和类别,很重要,下一个医生肯定会询问你上一次注射的产品的资料的。

在病人的脸上用眉笔标注将要注射的地点,拿镜子让病人观看然后解释注射的原因,和注射后的效果;消毒,准备,进行疗程。注射结束后再看镜子观看注射后的效果,可以让病人不会那么紧张,也可以参与疗程,和了解所有的情况;过后再提醒一些术后的注意事件,就结束了这个疗程。


“病人看着你注射,你不会紧张吗?”
我朋友问我,他会让病人关上眼睛,在他进行注射的时候。

“还好吧!只要你的技术和方式是正确的,不会怕被人看的。”
另外,就是你替人注射习惯了,经验丰富就一切都很自然了。
当你紧张,被你注射的病人若知道,会更紧张呢!



镭射疗程就不一样,通常我会请病人的陪同者离开疗程的房间,以免他们的眼睛被镭射光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