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变漂亮




大清早,丽莎带着她的妈妈一起来诊所。

再过半年就是妈妈的六十大寿,我带她来看看你,帮她‘变一变’脸。丽莎说。

伯母,你好。我能怎么帮你呢?

我可不知道,是女儿要我来的,你还是问她吧!

妈妈,你不是说脸上的老人斑越长越大了吗?还有越来越下垂的双颊、越来越大的眼袋、越来越明显的法令纹呢?

伯母笑笑不说话。

老人斑、面颊下垂、眼袋、法令文,都是人类正常的老化迹象。简单来说,丽莎的要求就是要帮妈妈恢复年轻时的面貌。

 “皮肤上的色斑可以雷射改进,动态皱纹则以肉毒杆菌素淡化加上玻尿酸填充剂填补面部流失的体积。

伯母没有异议。疗程从镭射开始。
  
痛不痛?

烧烧的,不痛。

这种感觉还好吧?

还好。其实丽莎很久以前就要带我过来祛除脸上的色斑了,是我一直犹豫不决。你不要笑我,我怕痛,更怕做了之后看起来做作不自然。是丽莎一直说不痛,看她做了几次,我才敢过来。

这女儿不错,很孝顺哦!

这我承认,丽莎从小就很乖。从前家境不好,她爸爸很早就因为车祸离开了我们,她跟着我吃了不少苦。还好她很有上进心,这几年来的工作收入还算稳定。今年她说要好好为我庆祝六十岁生日,把医学美容疗程当作是生日礼物,我才跟她一起来的。

这礼物是女儿的孝心啊!她一定是心疼你以前生活苦,没办法好好照顾自己做保养,现在她大了,也是好好照顾你的时候了,有福就要享啊!

 “是啊!

 丽莎妈妈说着“是啊”时候的嘴角往上扬,那是一个属于妈妈的欣慰的笑容。

父母年轻的时候为了生活奔波忙碌,常常没有时间保养。做爸爸妈妈的,全副心思都放在照顾孩子的温饱身上了,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观念。如今孩子们长大了,是孝顺父母,让他们快乐的时候。一个问候的电话、一起相聚的晚餐、一起出外旅行,都是让父母添加笑容的方法。

“符医生,悄悄告诉你,其实我妈妈也是很爱美的,虽然她不好意思承认,我做女儿的 又哪会不知道呢?你要帮我,让妈妈和我一起越来越漂亮噢!”丽莎说。


by
William Hoo @ 符气廉
刊登于红番茄周报《医生看人生》专栏